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

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日本大褲衩

如果再讓我去東京,我還會去看看涉穀那位面攤老先生。
2007年,安倍晉三接替小泉純一郎之後的一個夜晚,在回酒店的路上,我認識了這位日本人。我們用一點點英語和手語溝通。當我把小泉的名字寫在紙上的時候,他使勁點頭,並翹起了大拇指。
安倍沒能呆夠一年,麻生上位了。這位泡吧的日本首相上臺就遭國民炮轟。
2009年2月16日,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及經濟增長率被公佈後表示:“當今日本的最大課題就是經濟對策。要拼命努力,否則日本將會沉沒。”
共同社17日電:針對日本財務相兼金融擔當相中川昭一在西方七國(G7)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閉幕後的記者會上精神恍惚屢屢失言一事,中川17日中午召開記者會稱:“眾院預算委員會通過相關法案後,我將提交辭呈。”
不管是因為恍惚辭職,還是因為辭職而恍惚,中川昭一日子都挺艱難。
在這個定天下、分天下的大時代,在如此重要的七國會議上,這位高官如此恍惚,不能不讓人想到蓋在大清帝國炮管上的褲衩。
現在,我問那位涉穀老先生,你猜他會怎麼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