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

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泰式按摩與泰式民主

泰國女技師拿著我的手錶端詳了好長時間。多長時間我忘記了。不過,我還是例行問了他們對於他信以及後任的預期。那是在去年了,地點是在香港機場酒店。
她45歲左右,相信他信是治國能臣,“說話算數”。
點(壓)法 、揉(拿)法、推法、劈叩法、踩(跪)法、運動關節法,都用上了。你會以為自己是在泰國。
其實我一直對泰國美女懷有憧憬,主要是上次軍變之後,他信下臺,美女上街犒軍,看起來真的很美。
上臺下臺的人,都屈膝于泰王跟前,身姿靈活。
阿披實才當總理沒幾天,大風暴又開始了。他信捲土重來。
這種動盪,很容易讓人想到,亞洲人的民主是靠不住的。陳水扁、盧武鉉也都糾纏於腐敗案漩渦。菲律賓的美式民主也一樣不管用,阿羅約的男人帶頭腐敗。
其實太平洋那頭,奧巴馬也頭大,提名高官,個個曝出醜聞。
俄羅斯官僚體系也面臨考驗。普京總理和梅德維傑夫總統看似不太和諧。
告別2008年的選舉高峰,民主好像正被經濟危機所淹沒。還好,有泰國在,看似風起雲湧,實際,就像一群人按摩。民主的鐘擺,就這樣不停修復。
民主嘛,就是要這樣推來拿去。頂頂背,動動腿。你還可以看到坦克旁邊妖嬈的美人和玫瑰,而不是鮮血淋淋。
不許開槍,我要泰式按摩。